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岡山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仁武皮沙發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楠梓沙發床訂做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鳳山家具行穿衣鏡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岡山家具行大茶幾訂製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旗山家具行設計家具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前金家具行簡易辦公桌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親愛的,告訴我,以何種方式才可以滴在你的心上,融在你的心底,穿紫蝶的羽衣在你的心泉起舞 走下七夕的長廊,盜取牛郎織女的纏綿,越過廣寒宮的冰冷,盜取嫦娥的哀傷,橫跨千年的時空,掙脫蒼穹的束縛,逆過滄海的上空,我這樣的執著,只為滴在你的心上 每一個清晨,化成云依在最早的那束霞光里;每一個傍晚,塑成山立在最輕的那股清風里;每一個春天,長在最高的山戀,長成世間的藤蔓,向你的方向延展;每一個夏季,穿著一身光芒走向秋天,點燃萬山溝壑的激情,照亮你歸家的路途;飄雪的寒冬,怒放在荒園,藏在冰潔的梅蕊,我這般辛苦,只為滴在你的心上 在某一個深夜,我悄悄凝成一顆帶霜的露珠,掛在你經過的枝頭;在某一個清晨,我默默垂成一串冰凌,懸在你安歇的屋檐,告訴我,在眾多的歸途上,那條才是你必經的路,哪里才是你經過的枝頭,你安歇的家在哪片晴空下,我這樣的多情,只為滴在你的心上 我汲取了沙漠所有的眼淚,汲取了清泉所有的笑聲。我捧著斷橋不朽的等待,期盼西湖水能再倒流千年,我這樣的貪婪,只為滴在你的心上 告訴我,我的親愛,用怎樣的方式,才可以滴在你的心上,融在你的心底,讓我停止千百年來的穿越尋找,我這樣的努力,只為滴在你的心上。 因為,我是你曾經在佛前流的最后一滴眼淚。

小魚兒 文/俞敏 很長一段時間里,我一直認為養兒子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若干年后我才知道,因為這種觀點和自我感覺良好的言詞,得罪了不少人。這些人大多是我的那些養女兒的同學、同事。 后來,我是以實際行動改正,見了他們就嘮叨養女兒的好處,是真心實意地賠禮道歉;不時也說養兒子的苦惱,是現身說法的自我批評。我都這樣啦,信我真心悔改的,仍舊屈指可數。這叫什么?是人心不古。 別人不理解就算了,自己得對自己的作品好。既然是作品,就甭管他是歪瓜劣棗,還是金童玉女,總得有個名號。他媽媽懷他的時候,正在播出瓊瑤的一部電視劇,里面有一個姑娘叫小彤。這名字好聽,我們便移花接木過來,是馬年,“小”演變成了“驍”;我專業、職業與樹有關,“彤”演變成了“桐”。事后,我網上一查,嘿,這名字太他媽優秀,竟然得了96分,比我大學里《木材學》的成績高了36分。 我們夫妻的父母都不在身邊,便苦了這孩子,進托兒所比其他小孩都早。人的生命力是強大的,特別是草根家庭,人家喝糖水長,咱孩子喝涼水也活,等到他能走會說,開始經常參加他媽媽的活動圈子,名聲也就逐漸大了起來。 沒有綽號,仍舊算不得有名氣,于是有人給起了個“小魚兒”的名字,這也是金庸小說看多了的癥候。 事實上,人寵不得,有了“小魚兒”的名號,好像就有了江湖地位似的,大人就餐,躲在桌子底下,撓撓這個抓抓那個的是他;到張老師家,爬到屋頂堵煙窗,憋得一屋子煙的也是他;與隔壁家的孩子,坐到三樓窗外空調外機上,邊聊天邊吃零食的還是他。別人說他是多動癥,皮大王,我真不知道說什么好。 等到“小魚兒”上了初中,像轉基因似的,變了個樣,除了上課有小動作外,開始懶語了,甭管是遇到叔叔大爺還是嬸嬸阿姨,以不變應萬變,就是不開口,心情好了的時候也就是在嗓子里嗚嚕一聲。這種情況延續到他參加工作一年后。 人家說女大十八變,真吃不消這臭小子,他又開始變,變得話多的快成話嘮了,論其緣由是談了戀愛。我只能在旁邊搖搖頭,金花配銀花,西葫蘆配南瓜,那個什么看綠豆對了眼,我除了準備當爺爺,已別無選擇。 買小魚 文/王顯奇 老爸早就答應給我買條小紅魚,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去買,唉,我真命苦啊!今天晚上,老媽早早地就把事情干完,說去百荷公園買柚子,我連忙補充道:“我也去,順便看看有沒有賣小紅魚的。” 一路上我又蹦又跳,一直走在老媽前面,就像是我帶著老媽逛街一樣,其實我是想快點去買小紅魚。老媽一邊走一邊問柚子賣多少錢,終于,在老媽買柚子的時候,我看到了幾個大盆和幾個魚缸就在前面的不遠處,我心里“撲通撲通”地狂跳起來,那不會就是賣小魚的地方吧? 我拉著媽媽到那一看,啊,好多小魚,足足裝了兩大盆,但是都比較小,小得像小布點一樣。媽媽親切地問:“老板,小魚怎么賣的?”老板說:“1元1條。”媽媽又問魚缸怎么賣的,老板小聲地說:“8塊錢一個。”老媽嫌太貴拉著我就走,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老媽呀,你為什么不買呀!媽媽在往前走的路上跟我說:“那魚太小,一養就死,我們再往前去,看看有沒有大的。”終于走到了頭,根本沒有賣大魚的,我趕緊拉著老媽就往回跑,生怕賣魚的走了。我們又來到剛才賣小魚的地方,在老媽的還價下,我們最終以8元錢成交了——一個魚缸、一包魚食和兩條小魚。 這下我總算安心了,我小心翼翼地捧著小魚缸,心里美滋滋的。小魚呀,我以后就是你的新主人啦! 這條小魚在乎 文/李-俊文 在暴風雨后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 他一邊沿海邊走著,一邊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洼里,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卷上岸來的小魚。 它們被困在淺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雖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魚,都在做著無謂的垂死掙扎,看那數量,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 用不了多久,淺水洼里的水就會被太陽蒸干,被沙粒吸干,這些小魚都會渴死的。 男人繼續朝前走。 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洼旁彎下腰去——他在撿起水洼里的小魚,并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 這個男人停下來,注視著這個小男孩,看他拯救著小魚們的生命。 終于,男人忍不住走過中國華博網去:“孩子,這水洼里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么還在扔?有誰在乎這小小的魚兒?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兒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小魚扔進大海。 “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小男孩接連不斷地在水洼里撿拾起一條又一條的小魚,接連不斷地拋向大海。 是啊,每當小男孩撿拾起一條小魚并扔向大海,就意味著一條又一條的小生命得救了,對于瀕臨絕境的小魚來說,當然是非常在乎的。螻蟻尚且偷生,因為再小的生命,它也是一條命! 黑熊和小魚 文/申屹博 有一天,天氣很熱,黑熊在家里很悶,就出來散步。他拿著扇子一邊走一邊扇,來到一條小河邊。他坐在河邊的一塊大石頭上,呆呆地看著河水,突然,他看到一條小魚在水里歡快地游著,好像很涼快。他就問小魚:“小魚小魚,水里涼快嗎?”小魚從水里冒出頭來,說:“水里可涼快了,要不你下來試試?” 黑熊用前爪在水里試了試,果然水里非常涼快,他就把兩只腳都伸進了水里,開心地跟小魚玩了起來。他們一會打水仗,一會追逐嬉戲,玩得很開心。突然,黑熊腳下一滑,他摔進了深水區,黑熊覺得自己的腳踩不到河底了,于是他連忙喊:“救命,救命,誰來救救我!”小魚也急了,本想把黑熊推上岸,可黑熊太重了,他根本推不動。這時,小魚的伙伴們聽見了黑熊的呼喊,都游了過來,一起把黑熊推上了岸。 黑熊一邊甩著身上濕濕的毛一邊說:“嚇死我了,原來小河還有這么深的地方。” “當然了,小河兩邊的水很淺,但中間可深了,你以后只要小心點就行了。”小魚說。 黑熊跟小魚又玩了起來,直到太陽落山,天氣慢慢地涼快了,黑熊才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小魚的眼淚 文/丁彥汝 春天到了,沉睡了一個冬天的萬物從睡夢中醒來,小草揉了揉眼睛,換上了碧綠碧綠的新裝,和穿著五彩裙的百花姐姐一起來到田野里,來到草地上。 燕子媽媽也帶著它的寶貝女兒小甜甜從南方飛回來了,飛啊飛,小甜甜覺得有些口渴了,這時,正好看到不遠處有條小河,于是,她問媽媽:“媽媽,媽媽,我可以到那里喝口水嗎?” “當然可以啦,去吧!”媽媽親切地說。媽媽的話音剛落,小甜甜便迫不及待地飛了過去,當它飛到河邊時,竟大叫起來:“呀,這么臟的水能喝嗎?”河面上漂滿了垃圾,還發出一股很刺鼻的氣味。這時,一條小魚從垃圾堆中把腦袋探了出來,眼淚汪汪地對小甜甜說:“以前,這是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我和同伴們快樂地生活在這里,可如今的它們死的死,搬的搬,哎!” 小甜甜好奇地問道:“為什么會這樣呢?”小魚擦了擦眼淚,帶著憤怒和怨恨說道:“都是這化工廠和不愛護環境的人類惹的禍,以前,太陽公公會時不時出來和我們玩玩,可現在,它整日被一層灰灰的面紗蒙著,我們再也看不到它那和藹的面容了。” 這時,在空中的燕子媽媽被這化工廠的煙給嗆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連忙喊道:“小甜甜,這兒的空氣污染很嚴重,我們趕緊飛走吧。” 小甜甜看了看流著淚的小魚,心疼地說道:“再見了,小魚兒,你趕快搬家吧。” 小甜甜依然和媽媽一起向前飛去,只是不同的是,它和媽媽成了保護環境的使者,哪里有它們留下的足跡,哪里就有它們留下的標語: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更多美文:好文章

狐貍與烏鴉 文/史欣冉 森林里住著一只可愛的烏鴉,名字叫聰聰。聰聰把巢壘在大樹上那高高的枝椏上。那里很安全舒適,風景又美。聰聰每天領著一群小烏鴉在鳥巢里自由自在地生活著,感覺幸福極了。 森林里還住著一只愚蠢的狐貍,名字叫笨笨。笨笨把窩建在大樹下陰暗的樹洞里。這里既可以躲避風雨,又可以儲藏食物。笨笨覺得最重要的是,也許有一天樹上的烏鴉們會掉下來砸死了,自己就可以美美地品嘗一頓烏鴉肉了。 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聰聰餓了,準備出去找一點吃的。運氣真好,聰聰很快就找到了一塊又香又甜的奶餅。奶餅好大,足夠聰聰一家美美地吃上好幾天。它高興地叼起奶餅,趕緊往自己的鳥巢飛去,準備回到溫暖的鳥巢里慢慢品嘗。可這時,被奶餅香味引來的狐貍笨笨正在偷偷地盯著聰聰。看聰聰嘴里叼的奶餅,笨笨讒得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遲來了一點點就被聰聰把那么美味的奶餅叼走,哼!我得學祖宗當年騙烏鴉的招術,不然太便宜了聰聰了。”笨笨想:“只要讓它現在說話,掉下來的奶餅就是我的美味了。”在聰聰叼起奶餅將要飛進鳥巢時,笨笨迫不及待地從一個樹樁后面竄出來,說:“烏鴉妹妹,今天的天氣可真好呀,我想你的心情也很好吧!”聽見笨笨的招呼,聰聰停在樹枝上對著笨笨友好地點了點頭。笨笨看聰聰沒上當,又說:“烏鴉妹妹,你的羽毛真漂亮,比孔雀還美麗!”聰聰沒有說話,只是低頭欣賞自己的羽毛。笨笨急了:“烏鴉妹妹,你的聲音比黃鶯還好聽,你就唱一個吧,求求你了!”這時,聰聰看清了笨笨那貪婪的眼光和讒得流出來的口水,知道了笨笨的狡猾用心,但是它仍然不動聲色欣賞自己的羽毛。笨笨又讒又餓,但就是騙不到聰聰嘴里的奶餅,它急得抓耳撓腮、左蹦右竄。聰聰看著笨笨那可恨又可笑的樣子,覺得怪可憐的,于是它趁笨笨沒有看自己的時候把奶餅穩穩地放在一根比較粗的樹枝上,笑著說:“笨笨呀,想聽唱歌么你要自己去找黃鶯呀,咯咯咯——”笨笨以為聰聰上當了,興奮得趕緊轉過身、抬起頭、張著嘴,閉著眼睛的它一副假裝認同的樣子,就只等奶餅掉下來。可烏鴉的話已經說完,自己嘴都張酸了,卻沒有奶餅掉下來。笨笨很疑惑,抬頭一看,聰聰正再次叼起樹枝上的奶餅大步走向自己的鳥巢。笨笨知道自己的計謀沒有得逞,灰溜溜地跑了。 聰聰回到鳥巢后,一邊和小烏鴉們分享香甜的奶餅,一邊告訴它們:“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能被別人的花言巧語所迷惑!”這一天小烏鴉們過得很開心,因為它們既吃到了香甜的奶餅,又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新版《狐貍和烏鴉》 文/高韻涵 自從烏鴉上了狐貍的當,將那塊到嘴的肉白白地讓狐貍騙去后,心里越想越生氣:好好的一塊肉就這樣沒了?我一定要奪回它! 想了三天三夜,她那榆木腦袋里終于出現了靈光,它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她在家門口的小河邊上撿回一塊肉般大小的石頭,回去精心涂上了色,看上去油汪汪的,很饞人。烏鴉銜著這塊肉飛到了狐貍的窗前耐心地等待。 正是冤家路窄,還真巧,狐貍正準備出門,一抬頭就看見了前幾天被他騙了的烏鴉嘴里又叼著一塊肉,狐貍心里又想得到這塊肉。可是怎樣能拿到肉呢?狐貍眼睛骨碌一轉,哼著快樂的小曲:“笨烏鴉,傻烏鴉……”烏鴉聽了假裝生氣,“嗚”的一聲,嘴里的石頭狠狠地“掉到”了狐貍的面前。 “哇!天上掉大肉啦!”狐貍高興地叫了起來,它撿起“肉塊”就往嘴里塞。只聽“嘎嘣”一聲,狐貍痛得眼冒金星、哇哇亂叫,原來它那尖尖的牙齒硬是給咬成了兩半! 就在狐貍痛得暈頭轉向之際,烏鴉飛進了屋子,叼走了屬于自己的那塊肉。 《狐貍與烏鴉》續 文/段雨潔 自從被狐貍騙走了到嘴的一塊肉以后,烏鴉一直很后悔。有一天,烏鴉又得到一塊肉。當她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碰巧又被出來尋找食物的狐貍看見了。狐貍看到這塊鮮嫩多汁的肉,頓時想把它據為己有。狡猾的狐貍眼珠一轉,又想出了一個鬼點子。 “烏鴉太太,您今天可真漂亮呀!上次的事情您就大人不計小人過,原諒我吧,我當時餓了好幾天的肚子,實在也是迫不得已呀。”狐貍花言巧語,假惺惺地寒暄道。烏鴉可不吃這一套,自從上次受騙后,她打定主意一定要好好懲罰狐貍。狐貍見烏鴉閉緊了嘴巴不說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奸笑了兩聲,又使出了“苦肉計”。狐貍使勁擠出兩滴眼淚,可憐巴巴地說道:“烏鴉太太,您要還生氣,就罵我吧,大聲地罵出來吧!”烏鴉可不笨,她心想:我不僅要罵你,我還要打你呢,看你還敢不敢打我的肉的主意。烏鴉小心翼翼地把肉放在一邊的枝丫上,銜起一根折斷的樹枝就往狐貍身上砸去。只聽“咚”的一聲,樹枝正好砸在狐貍的腦門上,一下子腫起一個大包,狐貍痛得“哇哇”大叫,他生氣極了。軟的不行來硬的,狐貍一把抱起大樹就拼命地搖晃起來。眼瞧著肉快要掉下來了,狐貍搖得更賣力了。烏鴉站不住了,從樹上重重地甩了出去,同時,那塊原本放在枝丫上的肉也滑了下來。在這千鈞一發之時,烏鴉靈活地扭轉身體,瞅準目標,騰空一躍,一下子接住了落在半空的肉,及時地搶救了回來。這回狐貍真哭了,他大聲叫道:“你這只臭烏鴉,竟把我到嘴的肥肉搶走了,啊……”烏鴉可不理他,美滋滋地吞下肉,樂顛顛地飛走了。而狐貍也只好揉著自己腦門上的大包灰溜溜地回家包扎去了。 從此,烏鴉的肉再也沒被狐貍騙走,狐貍也不敢再惹烏鴉了。 狐貍和烏鴉續編 文/董宣彤 自從被狐貍騙走了到嘴的一塊肉以后,烏鴉一直很后悔,覺得自己太沒用,沒有經受住花言巧語的誘惑,下次一定要好好吸取這個教訓。這天,烏鴉又得到了一塊肉,而當她在一棵大樹上歇腳的時候,碰巧又被那只狐貍看見了。 狐貍一邊擦著口水,一邊在樹下走來走去,眼珠子“骨碌骨碌”地不停轉。這時,烏鴉站在樹上,早已把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烏鴉頓時火冒三丈,心里暗罵:哼,你這只狡猾的狐貍,這次休想再讓我上當! 果然,狐貍整了整毛,向烏鴉深深地鞠了一個躬,說:“可愛的烏鴉姑娘,您好呀,好久不見了。啊,這么大的肉呀!您可真有福氣。烏鴉姑娘,我聽說,您是這座森林中最有愛心的!”烏鴉一臉困惑地看了一眼狐貍,卻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是什么藥。狐貍擠出了幾滴眼淚,繼續說:“請您把肉讓給我吃吧,我已經好久沒吃肉了,您看我瘦得只剩皮包骨頭了,您就可憐可憐我吧……”可烏鴉看也沒看他一眼。 過了一會兒,狐貍想了想,又惡狠狠地說:“烏鴉,別以為你有一塊肉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才不稀罕呢。哼,瞧你,全身黑不溜秋的,丑得我都不想多看你一眼。你的聲音是世界上最難聽的……”烏鴉氣得撲扇著翅膀剛要張口大罵,可一看到狐貍正虎視眈眈地盯著自己嘴里的肉,馬上提醒自己冷靜下來。出乎意料的事發生了,烏鴉竟一聲不響地開始咀嚼鮮美的肉了,任憑狐貍怎樣說她的壞話,她就是不開口。狐貍眼睜睜地看著烏鴉把肉吃掉了,急得在樹下直跺腳。吃完肉,烏鴉一邊打著飽嗝,拍拍翅膀飛走了。狐貍呢,只好灰溜溜地自己去尋找食物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不能從一個地方摔倒兩次,我們要像故事中的烏鴉一樣,善于吸取教訓,以后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狐貍和烏鴉新傳 文/高韻涵 自從烏鴉上了狐貍的當,將那塊到嘴的肉白白地讓狐貍騙去后,心里越想越生氣:好好的一塊肉就這樣沒了?我一定要奪回它! 想了三天三夜,她那榆木腦袋里終于出現了靈光,想到了一個好主意。 她在家門口的小河邊撿回一塊肉般大小的石頭,回家后精心涂上了顏色,看上去油汪汪的,很饞人。烏鴉銜著這塊“肉”飛到了狐貍的窗前進行著耐心的等待。 真是冤家路窄,還真巧,狐貍準備出門,一抬頭看見前幾天被他騙了的烏鴉嘴里又叼著一塊肉,心里又想得到這塊肉。可是怎樣能拿到肉呢?狐貍眼睛咕嚕一轉,哼著快樂的小曲:“笨烏鴉,傻烏鴉……”烏鴉聽了假裝生氣,“嗚”的一聲,嘴里的“肉”狠狠地“掉”到了狐貍的面前。 “哇!天上掉大肉啦!”狐貍高興地叫了起來,它撿起“肉塊”就往嘴里塞。只聽“嘎嘣”一聲,狐貍痛得眼冒金星、哇哇亂叫,原來它那尖尖的牙齒硬是給硌成了兩半! 就在狐貍痛得暈頭轉向之際,烏鴉飛進了屋子,叼走了屬于它的那塊肉。 狐貍和烏鴉新編 文/唐巖 自從上次被狐貍騙走了到嘴的一塊好肉,使自己餓了三天三夜之后,烏鴉便一直對狐貍懷恨在心。 有一天,烏鴉又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從大狗嘴下搶來一塊肉。它銜著肉,飛到了附近的一棵大樹上。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上次那只狐貍也恰巧從樹下經過,而烏鴉則躲到了枝葉的后面。本來狐貍發現不了烏鴉,但那濃郁的肉香還是暴露了烏鴉的位置。狐貍看了看烏鴉嘴里的肉,又摸了摸自己“咕咕”直叫的肚子,一條詭計油然而生。 狐貍假裝沒有看見烏鴉。他走到大樹下大聲嚷道:“上次要不是我肚子餓了,誰會去拍烏鴉的馬屁,她要是敢現在出來,我一定吃了她!”烏鴉聽了,都氣紅了臉,可她在心里不停地對自己說:不行,一定要忍!要忍!狐貍見烏鴉沒有反應,繼續嚷道:“烏鴉的聲音比雷聲還粗;調跑得比千里馬還遠;音拖得比長江大橋還長……”終于,烏鴉這座火山爆發了!烏鴉大呼一聲:“士可忍,孰不可忍!”這一喊不得了,烏鴉嘴里的肉瞬間掉了下去。狐貍銜起地上的肉,一溜煙兒沒了影。而烏鴉那張著的嘴卻停在半空,僵住了。 《狐貍和烏鴉》續寫 文/張雅杰 自從上次烏鴉被狐貍騙走了那塊肉后,便對它懷恨在心,希望能有一次報仇的機會。今天,它終于有機會了。 這天,烏鴉又弄到了一塊肉,正好被路過的狐貍看見了,便又想用上次的方法,結果烏鴉理都不理他。最后,烏鴉對狐貍說:“我可以把肉送給你,但你必須在這里等我一會。”狐貍一聽有肉吃,便一口答應了下來。烏鴉飛到了眼鏡蛇王家,問他借了一點毒液灑到了肉上面。 烏鴉飛回到那棵樹上,對狐貍說:“這塊肉給你吃了。”狐貍見能吃到肉,便想也不想,一口吞了下去。吃完后,過了幾分鐘,便毒發身亡了。 別的動物知道狐貍死了,都說烏鴉為森林里的小動物們除去了一害。森林的動物市長還為烏鴉頒發了紅錦,以作為支持和鼓勵! 《狐貍和烏鴉》續編 文/錢恒海 樹林上空,陽光晶亮晶亮的直耀人眼,藍湛湛的天空仿佛是清水洗過的藍寶石,潔白無瑕。這天,狐貍和烏鴉碰巧又見面了。自從被狐貍騙走了一塊美味的肉之后,烏鴉懊悔不已,這次烏鴉能否不上當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狐貍在樹林散步,“今天的天氣真好啊!”狐貍自言自語道。狐貍一不注意,“啊!”一頭撞在了一棵樹上,額頭立馬腫起一個大包,頭腦發暈。“你這棵破樹!”他氣呼呼地埋怨道,說著還沖那棵樹使勁踢了一腳。樹晃了一下,在樹上歇息的烏鴉嚇了一跳,重心不穩,連忙撲騰著翅膀,穩定身形。狐貍聽見了聲音,一抬頭,看見了樹上的烏鴉。“原來是他呀!”他頓時有些心虛,剛想溜走,“哇!”狐貍眼睛一亮,原來那只好命的烏鴉又不知道從哪叼來了一塊肉。烏鴉牢牢地把肉含在嘴里。烏鴉心想:這狡猾的狐貍又想來騙我的肉了,這次我一定不能把這塊肉白白地丟掉。 “烏鴉你的歌真好聽,可不可以唱給我聽一次呀?”狐貍獻媚地對烏鴉說。烏鴉沒說話,心想:哼,不聽不聽,我不聽。狐貍眼珠子滴溜溜直轉:“烏鴉兄弟,你瞧你那羽毛,多么油亮順滑,真讓我羨慕,你能跟我說說你是怎么保養你的羽毛的嗎?你瞧我的毛,哎!”烏鴉瞥了他一眼,扇動了兩下翅膀,仍緊咬牙關。“哎呀,瞧您的翅膀,太讓人羨慕了,怎么能這么有力,我看老鷹都沒法跟你比的,真想去天上看看啊!烏鴉大哥,你能跟我說說在天上飛是什么感覺嗎?”天花亂墜一通夸,烏鴉都不松口,狐貍說得嘴巴都干了,這時狐貍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烏鴉兄弟,聽說你最近當爸爸啦,小寶貝們肯定都特可愛特漂亮,你給我說說他們吧!”烏鴉一聽狐貍提起他的孩子,眼睛都亮了。是呀,天底下沒有比我家小烏鴉更可愛的孩子了,他心想。正當他想要開口的時候,一個黑影閃了過來:“我和孩子們等了老半天了,原來你在這啊!快跟我回去!”哦,是烏鴉媽媽來了,她好像壓根就沒看到樹下的狐貍,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見烏鴉爸爸還在磨蹭,邊飛邊嚷道:“走呀,孩子們都餓了。”烏鴉爸爸也展翅飛走了。 狐貍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急轉直下的一幕,心中無比嘆息著那塊肥嫩的肉,最后拖著有氣無力的步子向森林深處走去…… 狐貍和烏鴉 文/吳佳怡 一天,狐貍看到了一只只烏鴉站在高高的樹枝上,嘴里還叼著一塊香噴噴的肉,狐貍心想:如果我能吃到那塊肉該有多好呀!于是狐貍馬上想出了一個辦法,它走到樹枝下,可憐巴巴地哀求烏鴉說:“烏鴉大姐,求求你,把你嘴里的肉分點給我吃吧?我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餓得頭暈眼花了。”沒想到烏鴉卻搖搖頭,表示不同意。 狐貍見這個辦法不行,它又想出了第二個辦法,它惡狠狠地威脅烏鴉說:“臭烏鴉,你如果不把你嘴里的肉給我,我就把你捉回去做烤肉吃。”然而烏鴉卻并不理在乎這些話,把頭扭到一邊,氣得狐貍直跺腳。 可是,狐貍并沒有放棄,它眼珠子一轉,便立刻想出了第三個辦法。它假惺惺的對烏鴉說:“對不起,烏鴉大姐,我剛才是和你鬧著玩的,其實您一直都是我崇拜的偶像,你的歌聲是多么動聽啊!我可喜歡了,你現在就唱一支歌給我聽吧!”烏鴉聽了后心里樂開了花,可是當它開口唱歌時,肉就從它嘴里掉了下去,烏鴉卻還在繪聲繪色的唱著歌。等它唱完歌后,狐貍呢?早就叼起烏鴉掉下的肉跑遠了,這時候烏鴉才發現自己上當了,氣得它火冒三丈。 第二天,烏鴉又找到了一塊肉,這一次為了防止狐貍來偷吃,它悄悄地在肉上面涂上了很多的特級辣椒醬,它想:嘻嘻,如果這次狐貍來偷吃我的這塊肉一定會被辣得“手舞足蹈”,讓它也知道我的厲害。烏鴉故意把肉放到樹洞下讓狐貍能看見,然后就教它的寶寶們飛行去了。 狐貍到處找食物,忽然在樹洞下發現了這塊肉,狐貍想:這一定是那只烏鴉藏的肉,它可真笨呀!每一次都讓我把它的肉吃了。狐貍一口把肉吞下去,可剛一吞下去,狐貍就哇哇大叫:“好辣、好辣、好辣呀!誰來救救我呀!”這時烏鴉剛好從遠去回來,聽見了喊叫就知道是狐貍中計了,它得意洋洋的說:“讓你這個貪吃的狐貍偷吃我的肉,給點兒顏色給你瞧瞧!”最后狐貍狼狽地逃走了。 從此以后,狐貍記住了那天的教訓,再也不敢來偷取烏鴉的食物和騙取它的東西了。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岡山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高雄鹽埕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 高雄仁武獨立筒沙發客製化 高雄楠梓軟裝潢工廠高雄前金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 高雄鳳山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客製化 高雄左營軟裝潢評價高雄鳳山家具行床邊櫃客製化 高雄三民家具行沙發罩訂製 新北三重軟裝潢家飾評比

arrow
arrow

    s67zfvj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